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罗家来了“钟点工”

2018-05-18 08: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杨松江

(徐春明 杨松江)“老罗,这是你家请的钟点工吗?他们的服务可真周到。帮忙介绍一下呗?”5月15日一早,郑州机务段火车司机罗贵斌家里几个身穿红马甲的人引起了邻居们的注意,看到他们热情细致地将老罗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大伙忍不住问。

“这是我们单位的‘红桃A’志愿服务队,专门为我们这些经常不在家的火车司机解决家庭困难。”老罗骄傲地说。

老罗的母亲年过八旬,妻子又卧病在床,繁重的家务活让他整天眉头紧锁。细心的该段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白志强发现老罗十分焦虑,主动找他谈心,得知他的家庭困难后,迅速联系段上的“红桃A”志愿服务队,约定双休日上门帮助他照顾老人小孩,打扫家里卫生。老罗的烦心事很快在大伙的帮助下得以解决,心情也变得十分舒畅。

据了解,该段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由段团委在广大青年职工中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当好职工”活动,并且结合机务工作性质自发组建了“红桃A”志愿服务队,目前注册人数达3000余人,主要帮助在外跑车的火车司机处理家庭事务。同时,他们还定期组织休班志愿者去火车站、敬老院、幼儿园等地开展社会服务。

“我觉得在工作之余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对我们新时代铁路青年来讲是件很有意义的事1该段青工刘祥茹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