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助藏族学子轻松返乡高考

2018-05-18 08: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潜继承 代文利

(秦涛 潜继承 代文利)5月16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随州站客运人员来到随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将返程车票送到藏族师生手中,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该校师生一致称赞。

从2008年起,湖北省与青海省加强教育合作,实行异地学生代培教育,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友谊,随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就是其中的一个代培教育点。该校开设青海藏族高中班,每年都有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地近300名藏族学生在此就读。

5月上旬,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人员在走访随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时了解到,高三年级两个青海藏族班的学生和代课老师共124人,需5月25日乘火车提前回家乡适应环境迎接高考。因随州到西宁没有直达火车,客运人员在准确掌握藏族师生的人数和返程时间等信息后,通过12306网站、售票窗口等渠道进行查询、综合比较,制订了乘坐K1198次列车从随州到达汉口、然后不出站直接换乘Z292次列车从汉口到西宁的中转联程方案,出发到达都是白天,方便师生们到达西宁后再乘坐汽车回家。

“非常感谢,铁路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和孩子们可以安心回家准备高考了。”藏族老师多吉在接到铁路工作人员送来的票后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