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科技保障观云追雨

2018-05-18 07: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何乃斌

(韩庆潇 何乃斌)近日,在丹大快速铁路128公里至156公里区间内,大连工务段庄河北线路车间维修工区职工用雨量实时分析终端设备,对降雨量进行实时监控。汛期即将到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采用多种科技手段,确保平安度汛。

依托大数据平台及其他科技手段,沈阳局集团公司对今年雨季的特点进行科学分析,并依据分析结果确定了“全面排查、防治并举、超前预警、果断处置”的指导思想,超前预判、提前上手,做到未雨绸缪,达到主动化解防洪风险的目的。

针对实际情况,长春工务段、丹东工务段、鞍山工务段等单位一方面提前对雨量计进行调试,确保设备运转一切正常;另一方面,他们充分利用远程气象监测系统及卫星云图、雷达图等信息科技手段,观云追雨,分析预判防洪关键区段、关键点的降雨趋势,及时有效地对灾害性天气进行预警预报,全力确保平安度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