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万高铁河南段最长隧道贯通

2018-05-17 07: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李维康 胡狄

(唐克军 李维康 胡狄)5月14日,经过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建设者24个月昼夜施工,郑万高铁河南段最长隧道七峰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铺轨和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七峰山隧道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全长5152米,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及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地处伏牛山脉东段,穿越4个断层,施工难度非常大。

自2016年5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采用光面爆破工艺,大力推行信息化技术,在提升安全系数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七峰山隧道穿越七峰山森林公园,环保要求高。郑万高铁项目部采用水压聚能爆破法降低爆破振动,配置雾炮洒水车洒水降尘,将施工对自然环境和地质地貌的影响降至最校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列车从重庆到郑州最快只需4个小时,到北京最快只需6个多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