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南主塔成功封顶

2018-05-16 07: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5月15日9时,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连云港至镇江铁路关键性控制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五峰山长江大桥作为连镇铁路跨越长江的公铁两用大桥,也是国内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全长6.409公里,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此次封顶的大桥南主塔由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此主塔距地面高191米,相当于64层普通楼房的高度;塔基钻孔桩深度超过100米,相当于在塔身下方建造46层普通地下室。

上海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迎九介绍,五峰山长江大桥作为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在国际上没有现成建设经验可借鉴,自2016年1月1日大桥主体结构全面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大力开展科技创新行动,“BIM技术应用研究”“千米跨度公铁两用悬索桥关键技术研究”等课题攻关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成果,确保了大桥建设质量、施工安全和进度。

据了解,连镇铁路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对于加快构建苏北快速铁路网,推动苏中、苏南融合发展和宁镇扬同城化发展,加快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进程,深入实施江苏沿海大开发将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