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度过别样生日

2018-05-16 07:5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宋进军 肖冬桂

(秦涛 宋进军 肖冬桂)“祝你生日快乐……”5月13日,在温州开往武昌的K1586次列车里,伴随着同事唱起的生日歌,眼含热泪的武汉客运段武昌西线车间列车员陈萍轻轻地吹灭生日蜡烛,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5月13日是陈萍50岁生日。从20岁走上列车员岗位,她已经整整在铁路工作了30年,K1586次列车到达终点站武昌站时,她的最后一趟乘务工作也就结束了。车班同事知道这个消息后,偷偷商量一起为她准备欢送会,庆祝她光荣退休,为她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K1586次列车到达武昌站后,陈萍准备清理物品回家,列车长张红武走过来把她请到餐车,班组所有同事已全部到齐,正笑嘻嘻地等着她。

“感谢您30年来对铁路客运事业的无私付出、对千万旅客的真诚奉献,也感谢您给我们的帮助和关怀。”车班工会女工委员梁萍一边说,一边将一顶生日帽戴到她的头上。武汉客运段是女工密集单位,随着“60后”女职工进入退休高峰时段,该段工会针对即将退休的职工推出了“五个一”服务,即一次小型欢送会、一本精美退休证书、一个生日蛋糕、一份退休纪念品、一本工作画册,让即将退休职工体会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谢谢大家!我虽然离开了岗位,但是对铁路的热爱永远不会变。” 陈萍激动地说。接过张红武送上的退休证书,她在摇曳的烛光和同事热情的掌声中,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