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故障处理体验太差”

2018-05-04 09: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秋

“这次故障处理作业体验也太差了,10分钟就搞定了。”4月30日凌晨2时00分,入夜漆黑不见五指,管内昆玉河线燕子洞站下行THDS设备漏接车故障处理现场跳动起点点“星光”,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作业人员钱良看着已经恢复的故障欣喜地对一旁的工友说道。

1时50分,作业人员一到达现场就按照事先讨论好的对策,确认机房内设备状态、排查确认机房内外连接线缆性能。10分钟后,作业人员并不惊讶地发现一号磁钢线缆发生断裂,重新连接线缆后设备恢复正常。

原来1时00分,作业人员钱良和陈石红接到设备故障远程查看设备状态信息后“论成一锅粥”。“这个故障肯定是因为机房内设备程序故障造成的,别的因素可以不用考虑了。”钱良拍着胸膛态度坚决地说。一旁的陈石红一听脸上露出几分怀疑,急忙辩解说:“不对,我觉得你说的不全面。这个故障看似简单,我不排除你说的这种可能性,但是线缆问题、线路上磁钢问题或者多个问题的叠加至少有7种可能都会导致这个故障的出现。”“不然,线缆、线路上磁钢一般很少会出现问题,你考虑得太复杂了。”钱良面红耳赤地反驳道……

30分钟的争论持久不消,“好了,我们不争了,兼顾大家的意见等会儿到了现场我们就按照机房内设备、连接线缆、线路上一号磁钢的策略顺序进行排查。”钱良胸有成竹地拍板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