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T”设备“新衣”

2018-05-04 09: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秋

昆铁讯 (靳秋报道)“咣咣咣……”4月28日17时30分,管内南昆线永丰营站下行THDS设备春季整修作业现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作业人员李宗锦和汤玉文正在忙着给线路上的设备除旧油漆刷新油漆的换“新衣”作业。

自4月1日起,昆明北车辆段将对管内沪昆线、南昆线、成昆线、昆玉河线等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线路的THDS、TFDS等5T设备进行春季整修作业,确保在汛期来临前以高质量的设备整修作业质量为设备安全度过汛期做好充分准备,达到以整修保汛期的效果。

针对5T设备的种类和性质,该段“因材施修”优化制定了适应每种设备的春季整修方案,做到一套方案对应一种设备、不同设备有不同方案可依。同时以方案的形式明确了在整修作业过程中车间管理人员、调度和各班组作业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安全质量卡控措施。

按照整修方案,本次整修作业将对线路上的所有设备进行全面彻底的安装参数对标调整、探测技术质量对标调校、紧固、油饰等作业,同时对磁钢支架、卡轨器、探头箱底座、车号天线底座等金属部分进行除旧油漆刷新油漆作业,并对作业情况建立相应台账,强化设备质量为汛期雨水季节的到来打好基础,避免设备遭受雨水灾害从而产生配件锈蚀、松动、脱落等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