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劳动最光荣 —记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经理牛承志

2018-05-03 10: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他是辽宁丹东人,2005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 2016年10月到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担任经理;他和蔼可亲、身材高大、英俊潇洒;他胸怀坦荡、凝心聚力;在监理眼中他遵照规程、精心施工;在业主眼里他敢打硬仗迎难而上;在员工眼里他开诚布公、平易近人;他就是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经理牛承志。

他先后参建过多儿水电站、太中银铁路、天平铁路、承德机场连接线、叙毕铁路项目等。一路从技术员、工区总工、工区副经理、总工到现在的分部经理的岗位上。不论在任何岗位,他都不忘自己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常常告诫自己,处处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分部管辖的工程绝大部分由桥梁、隧道组成,桥隧相连,部分桥梁桥台为隧内建设,其中新高坡隧道工程存在高瓦斯、岩溶、突泥突水、危岩落石、顺层、软岩大变形等情况,施工安全、质量风险大。重难点工程冯家寨特大桥,跨越冯家寨深切河谷及乡村公路,河谷最深处为180.7米,位于河谷两侧设墩,6号、7号主墩高分别为120米和129米;主跨168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跨越冯家寨河谷,是中铁十九局集团目前桥墩最高、跨度最长、难度最大的桥梁,也是叙毕铁路重难点工程,叙毕铁路最难的工程基本都在四标一分部。

他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带领分部的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并且对施工任务进行了超前布局。在施工初期,遇到的各种困难中,阻工成为项目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他以强大的人格魅力主动协调地方政府沟通,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作业面不断扩展,保证了施工任务的正常运行。

他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分部的领班人,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体人员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影响着他们。他对事业献出了一个“诚”字,对员工付出了一个“爱”字,对自己定出了一个“严”字。他在工作中对别人要求严格,对自己则更是一丝不肯放松,他常说:作为一个领导,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他每天带领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从不停歇。工地上只要有人干活,就能看见他那不知疲倦的身影。

在新高坡高瓦斯隧道的施工过程中,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他们采用“不动火工艺”,进入隧道施工的机械全部安装防爆装置,对所有需要焊接的横架、锚杆、连接筋在洞门焊好后,采用套管加锚固剂的工艺,确保洞内无火源、无明火,杜绝了火种,为高瓦斯隧道安全施工上了一道保险屏障。吃苦耐劳,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是他一贯的品质和作风,为完成项目部下发的月度施工计划,他仔细对施工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小结,细化周工作计划、日工作要求,经常与班子成员一起到施工现场,察看每个施工点的施工进度。根据掌握的情况,倒排工期,将任务细化,责任到个人,实行个人负责制,在他的带领下,每次都能及时完成项目部下达的施工任务。在抓管理过程中,坚持做到奖罚分明,严格日常管理使项目部的管理工作有序可控。

叙毕铁路一分部在他的带领下,在2017年12月,由叙镇铁路公司组织的“隧道施工工艺标准化观摩会”在一分部新高坡隧道进口现场举行,在年底的总结会上,一分部被业主评为2017年度优秀分部、优秀架子队称号。劳动创造世界,叙毕铁路四标一分部经理牛承志,用实际行动书写劳动最光荣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