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爸爸你迷路了吗?”

2018-05-01 22: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郜媛

(张家启 郜媛)4月27日8时10分,徐捷拿起电话拨往家里,与260多公里外的妻子刘方聊了起来。

徐捷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工务段呼图壁线路车间主任,家住奎屯市,夫妻俩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名字叫嘟嘟。

今年2月底开始,天山南北进入春融期。呼图壁线路车间管辖着兰新铁路160.7公里线路,有些处所出现翻浆冒泥,造成线路轨向、水平等尺寸变化,可能影响行车安全。

徐捷带领车间职工逐一对管内线路进行详细排查,采取道床清筛、填实道砟等措施,全力确保线路“健康”。

由于要守护线路安全,徐捷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了,家里的大事小事全靠妻子一个人处理。4月15日,宝贝儿子过生日,徐捷都没有赶回家庆祝。刘方理解徐捷,在电话里总是嘱咐丈夫安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父子俩长时间没见面,嘟嘟非常想念,经常哭着闹着说要自己去找爸爸。

这不,听到妈妈在跟爸爸通电话,嘟嘟跑了过来,非要跟爸爸说几句话。

拿到话筒,嘟嘟停顿了一下,然后问道:“你几次说回家,到现在我都没有看见你。爸爸你迷路了吗?”

听到这里,徐捷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泪水瞬间涌了出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