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空之镜号”旅游列车再次开门迎客

2018-05-01 22: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张艳)4月26日,青海省茶卡盐湖景区时隔半年再次开门迎客。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西宁至茶卡的“天空之镜号”Y961/962次旅游列车,方便旅客游览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有“天空之镜”的美誉,湖面广阔,与青海湖遥遥相望。盐湖白色的盐结晶成一面巨大的“反光镜”,天空中的蓝天白云倒映出来,显得格外圣洁。

据悉,Y961/962次旅游列车开行至5月3日。列车每日8时25分从西宁站发车,12时23分抵达茶卡站;当日16时30分从茶卡站返回,20时43分抵达西宁站。在列车上,旅客还可以一览“茶马商都”湟源以及“鸟翼如云”的青海湖风光。

近年来,青藏集团公司根据青海省旅游发展需求,结合铁路特有的运能优势,积极探索“铁路+景区”模式,先后开行了“德令哈号”“天空之镜号”等多个品牌旅游列车。仅2016年,西宁至茶卡的“天空之镜号”旅游列车就运送旅客27.5万人次,有力促进了青海省旅游事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