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1 22: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4月28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参与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更顺畅多作贡献;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理,严格正风肃纪,进一步做好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铁路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王同军、刘振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怀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考量,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铁路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主动参与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担当铁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努力有所作为。一是高质量推进长江经济带铁路建设发展。要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深化相关铁路建设规划,区分轻重缓急,科学把握建设时序、建设标准,有力有效推动铁路重大项目实施,加快完善适应长江经济带新的经济体系的铁路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为长江经济带交通更顺畅多作贡献。二是大幅增加长江经济带铁路货运量。要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沿江区域铁路货运有效供给,主动承接江船、公路大宗货物运量转移,减少对长江的污染;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推动公铁水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加强中欧班列运营组织,加大沿江货运班列开行力度,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三是用好用足长江经济带铁路客运网。要统筹沿江地区高速与普速铁路资源,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合理利用普速铁路能力,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构建“经济带内畅通、南北辐射通达”的铁路客运体系,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顺畅的出行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铁路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一是结合公司制改革,加强决策制度建设。要完善决策“三重一大”事项规定,构建科学规范、有效制衡的决策运行体制机制,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二是适应市场化经营,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要严格全面预算管理,确保收入、支出全部入账,确保资产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在推进铁路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过程中,强化国有资本监督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源头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程招标、物资采购、产品准入、运力调配、选人用人、大额资金调用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四是严格正风肃纪,严肃查办违纪案件。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统筹发挥纪检监察、巡视、审计等监督作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办案件、惩治腐败,形成震慑效应。五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