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黑龙江省着力加快铁路项目建设

2018-04-25 08: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孙静茹

(胡艳波 孙静茹)日前,黑龙江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该省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了解到,该省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加快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短板,优化铁路网络布局,加快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

会议强调,将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加快铁路项目建设,加快建成通车一批,在建的哈牡客专、哈佳铁路、牡佳客专等项目,要坚持质量第一,在保证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开通运营;开工新建一批,已经确定建设意向和资金来源渠道的项目,要尽快选定建设方案,抓紧完成前期工作;科学谋划一批,从解决铁路建设突出问题、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填补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铁路空白、完善全省快速铁路和普速铁路网结构布局出发,科学求实规划一批新建铁路项目。

当前,黑龙江省正在加快建设快速铁路网,综合考虑时速与打造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这两个目标,努力把出省通道与全国铁路骨干网对接联通好,满足旅游、物流发展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