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三项帮助行动”搭建青工成长平台

2018-04-23 08: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三项帮助行动”

(傅洛炜 周奇)“开展‘三项帮助行动’,旨在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秀、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心理健康的现代化新型职工队伍。”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三项帮助行动”,该局集团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这样阐释此次行动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队伍特别是青工队伍建设,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在全局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以青工职业引路、青工婚恋交友和职工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帮助行动(简称“三项帮助行动”),为青工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拓展资源。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青工数量达5.3万人,已成为推动该局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由于铁路系统具有点多线长、流动性强、男女比例不均衡等特点,青工社交圈小,婚恋交友存在一定困难,心理健康状况也变得更加复杂。

基于这些情况,该局集团公司以助力青工成长成才、帮助青工解决婚恋问题、增强职工心理素质为目标,实施“三项帮助行动”,快速提升青工的道德修养、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我们希望以开展‘三项帮助行动’为契机,全力构建职工尤其是青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为成都局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局集团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