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广大高铁动脉联调试助力东南经济腾飞

2018-04-20 08:5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今日得到一个好消息;定位为中缅国际通道的昆广大高速铁路进入了联调联试阶段,记得当面看中国远征军的时候为远征军的艰难卓绝的局势;一条国际通道在战争年代竟然会是生死线。如今高铁时代来了,是时候来一些改变了,

   高速铁路被誉为新时代的“四大发明”当然发明并不准确,因为新时代的这四样科技并不是我们国家发明的;但却在中国大放异彩。应该说“四发智造”或“四大创新”;4月18日,中缅国际通道昆广大铁路启动联调联试,也就意味着离开通之日不远了。该铁路从昆明出发,途经广通、楚雄、祥云等地终至大理,设计时速每小时200公里,通车后,预计昆明至大理2小时内可到达,昆明至丽江3小时左右可达。驴友们是不是很兴奋啊!

     昆广大铁路正式开通之后云南的旅游业潜力将会得到很大的释放,丽江是一个旅游胜地;以前沪昆高铁只能到达昆明,云南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丽江、大理等地方高铁不能达到;现在有了昆广大铁路之后可以直接吸引到来自经济发达的东部地区游客前来旅游消费,这样一样对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可谓如虎添翼;必将更上一层楼。喜欢旅游的驴友有福了。

    “一带一路”再添一条大通道,记得幼时看远征军的故事不禁黯然叹息;中缅国际通道竟然这么悲壮。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强大起来了,我们国家的高速铁路也走在了世界前列;我们用高铁连接“一带一路”上的小伙伴。带上他们一起发展,带领我们的邻居致富奔小康。带动整个中缅国际贸易发展;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