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内首座上跨南水北调干渠连续梁合龙

2018-04-19 08: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河南段

(唐克军 伍振 李海滨)日前,国内首座上跨南水北调干渠连续梁——郑万高铁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主桥梁体顺利合龙,为郑万高铁河南段如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也标志着我国成功破解上跨南水北调干渠连续梁拱梁体全封闭节段悬浇的施工难题。

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连续梁拱桥全长309.6米,是采用160米跨度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两边跨度均为74米,总计69个节段,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郑万高铁(河南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连续梁合龙后,大桥将开始拼装钢管拱,施工中将继续做好水质保护、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郑万高铁跨越南水北调工程施工安全和水质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