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黑龙江公铁联运无轨站成网运营

2018-04-18 08:0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自治区

(胡艳波 张学鹏)4月1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公铁联运无轨站开通40天,共运送旅客225人次,已实现常态化运营。至此,覆盖黑龙江盛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区33个县市旗的56个公铁联运无轨站已全部开通、成网运营。

目前,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仍然不通火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致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满足群众出行为目标,采劝铁路+公路”的公铁联运新模式,将铁路服务前置“一公里”。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多次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部门协调,于2017年率先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建设公铁联运无轨站试点,首次在不通火车地区实现了铁路售票、候车、行包办理等车站功能。

首批试点的成功运营,开启了黑龙江省两大交通运输体系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陆续推进无轨站建设,覆盖黑龙江省绥化、黑河、鸡西、安达、讷河等25个县市、23个较大乡镇及呼伦贝尔市8个旗。目前,56个公铁联运无轨站建设已全部完成,共运送旅客731855人次。

无轨站联网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公铁联运无轨站途经9个国家级贫困县和8个省级(自治区)贫困县,有效助推当地人员流动、农产品输出和旅游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