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水联运促地方经济发展

2018-04-18 08: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肥

(肖培清)4月16日,由中国港口协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临港经济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铁水联运成为论坛热议的话题。

近年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港口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开行铁水联运班列。目前,他们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组建铁水联运中心。据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铁水联运中心引入了青岛港、连云港港码头信息系统和港口管理系统,实现铁路信息与港口信息的对接。青岛港、连云港港派人进驻铁水联运中心,分别为客户提供港口作业、船期查询、舱位代订等服务,真正做到陆港内建海港,实现了铁路、港口、海运所有作业环节的一站式服务。

周口市位于河南省东南部,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和郑(州)合(肥)高铁沿线经济轴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周口有2000多年的航运历史,管内沙颍河是河南省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从周口港出发,在扬州附近汇入长江,可达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可经盐河航道至连云港。郑州局集团公司将加强与河南省地方政府的联系,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促进周口地区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