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夜里打响除雪战役

2018-04-17 08: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关杰

(杨军 关杰)4月12日18时,大雪袭击兰渝线漳县、岷县、渭源地区,给车站的各项工作带来极大困难。陇西车务段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进行道岔除雪工作,一场春夜的除雪战役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20时30分,漳县站及周边地区积雪厚度达10厘米左右,车站干部职工全员发力,迅速赶赴车站端头的道岔区段。大家用扫帚扫、用喷灯喷,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道岔区段的积雪清理干净,畅通了行车路线。

4月13日2时30分,之前清扫过的区段再一次堆满积雪,除雪战役又一次打响。除雪现场,大家顾不得大风卷起的雪花灌进衣领,按照分工紧张地忙碌着,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7时30分,车站客运班组职工也加入了除雪战斗。站台上,大家卖力地清理积雪,虽然天气很冷,但不一会儿头上就冒起了热气。防滑垫等防滑设施也在第一时间派上用场,为旅客平安出行增添一份保障。

10时左右,大雪将停,车站再一次组织积雪清理工作。10时50分,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全部巡视清理完毕。大家看着列车平稳安全通过,长出了一口气。

“这次降雪太突然,而且特别大,我们第一时间赶赴除雪现场作业,有些同事甚至是在睡梦中被叫起来的。但是看到列车安全运行,即使再累,我们也无怨无悔。”漳县站助理值班员王隆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