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首座高铁大跨度混合梁斜拉桥建设完工

2018-04-16 09: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陈泾宏

(唐克军 陈泾宏)日前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关键控制性工程——潭江特大桥各项工程已经完工,本月进入联调联试,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跨度混合梁斜拉桥建设完工,建设技术实现新的飞跃。

据介绍,相比公路桥梁,铁路桥梁活载重、行车速度、安全性及舒适性要求高,建造铁路大跨度混合梁斜拉桥面临诸多技术难题。潭江特大桥设计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依托该项工程,与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开展铁路大跨度混合梁斜拉桥设计参数、关键构造、抗风气动选型等理论分析及试验研究,构建了铁路混合梁斜拉桥技术体系,入选中国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该项成果的应用改变了铁路大跨度斜拉桥采用钢桁梁的单一技术格局,边跨以混凝土替代钢结构,相比常规钢桁梁斜拉桥节约工程投资20%至25%。潭江特大桥工程完工,标志着该项技术实现了从普速到高速不同等级铁路、200米至800米跨径的全覆盖,也为千米级铁路桥梁提供了新的桥式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