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铁路掀起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热潮

2018-04-14 1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薛艳伟

(任卫云 薛艳伟)“一个梦我做了好久,梦中一条条巨龙像箭一样在飞。一段情我日夜牵挂,牵挂咱高铁有了自己的名字……”连日来,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在草原铁路传颂。

自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发动职工积极参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重点约稿、联合地方知名音乐人士共同创作“四管齐下”的方式进行征集创作,目前已收到来稿102篇。

为了扩大活动覆盖面,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所属传统和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出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令。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专门进行宣传发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随着活动的深入,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以歌感怀,先后涌现出《高铁巨龙》《坐着高铁去看你》《逐光》等优秀作品。

在“保量”的基础上,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下功夫“求质”。该局集团公司采取立档建库、重点约稿等方式,推出《高铁复兴梦》《中国速度》等一批颇具特色的优秀作品。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呼铁乌兰牧骑专业优势,组织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艺术团采风创作,推出的《高铁开进大草原》《向着复兴奔跑》《新时速的交响》等歌曲,反响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