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8-04-10 17: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丹

(曹丹)“你钢筋铁骨的笔画,大写复兴的中国”“梦中的彩虹把远方相连,你在春天的阳光中抵达”……“高铁驶进新时代,奏起最强心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大国重器,我骄傲”……一首首饱含深情的高铁歌曲,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网络留言,抒发着社会各界对高铁由衷的赞叹和真挚的情怀。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宣传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在路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起的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宣传活动,旨在厚植高铁群众基储培育高铁精神、打造高铁品牌。活动得到了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仅一个月就征集到高铁原创歌曲近400首。其中,既有总公司所属各单位来稿,又有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高铁建设、装备制造企业来稿;既有铁路一线职工来稿,又有普通市民、在校学生、海外华人等来稿。

征集活动坚持边征集、边宣传、边推广,总公司通过人民铁道、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发布了活动征集启事和海报,并通过铁路各级全媒体平台展示了200余首优秀作品。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本集团公司报纸开辟专栏,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持续展播优秀作品,发动职工群众创作,吸引网民参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上海市、江苏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联合开展了高铁歌曲征集活动。总公司宣传部还组织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等单位的词曲专家深入高铁建设和运营一线采风创作,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

据悉,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投稿邮箱为zggtycgq2018@sina.com。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