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调图带动发展春风

2018-04-10 11: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铭钊

2018年4月10日0时起,我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新时代,洋溢着发展的春风,铁路的改革推进顺利。2018年首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具体的调整蓝图基本出炉,一副崭新的样貌展现出我国铁路发展蒸蒸日上的形势。

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铁总为了更加深化铁路运输的结构以及积极落实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要求,通过增加高铁的开行对数,来满足人们的出行要求,更加充分的利用铁路网络优势。

从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铁路“吴淞铁路”建成运行至今已有142年的历史,建国前的近百年时间我国铁路发展缓慢,直到建国后,国家进入了经济复苏时期,一个又一个五年计划,在铁路建设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百年有余的发展,中国铁路展现出其他国家没有的精神。如今,中国高铁俨然成为我国走出世界的一张明信片。同时在国内,一列列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用她那疾驰后带过的弧线勾画出我国铁路建设的新画卷。

这些年,列车调图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每一次的调图都会为民众带来方便快捷。反观今年的调图,能看出是对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的落实,能够更好的服务国内、国际物流,不仅增加“复兴号”动车组对数,还增加了中欧班列、跨局大宗物资直达列车。这一切说明,铁路不仅仅是个惠民工程,更是一个带动国家、区域发展的一个方式。

不忘初心,牢记个人使命,铁路是我国人民的期盼,铁路调图带动的是经济发展,更是加速了新时代的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