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春游列车“上线” 铁路通信“千里眼”保安全

2018-04-02 20: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4日起,铁路部门增开上海至苏州、无锡、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南京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2对,灵活调整春游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24日至4月22日,预计30天将发送旅客5500万人次,预计客流最高峰日为4月5日,当天将发送旅客275万人次。

列车加密、客流加大给铁路安全运行提出更高的要求。列车能够安全、精准运行离不开铁路通信系统的保障。

在长三角铁路万里铁道线的各个车站、各个车场,分布着数以万计的通信电路子系统。它们是维护列车运行的“千里眼”,实时跟踪列车运行信息,及时调度车辆,处理运行问题。

上海通信段网管中心保障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沪、沪宁、宁杭、合宁、合武等多条高铁及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既有线普速列车的调度通信、数据传输等系统传输通信大动脉的畅通。随着春游出行旺季的到来,上海通信段进一步优化通信网络,积极整治设备隐患,全力保证通信设备畅通稳定。贾远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