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5S理念“落户”工务小院

2018-03-29 08: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阳勇凤

(朱进军 阳勇凤)“‘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5S’是我们青工职场环境建设的内容,也是我们今天‘岗位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的主题。”

3月26日14时许,娄底工务段棋梓桥线路车间双江工区院内,车间团支部书记曹雨军布置活动后,8名青工开始了以卫生清扫和宿舍内务竞赛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活动。

按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的统一部署,3月份以来,该集团各级团组织以落实“5S”理念、打造优质职场环境为目标,大力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以来,该集团5万多名团员青年纷纷参与开展义务劳动。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集体劳动,重点清理生产生活环境卫生,对车间、班组的公共厕所来了个彻底的“革命”。

当天,在双江工区的宿舍内务评比时,大家都称赞曹雨军的宿舍是“五星级宾馆”。“宿舍有点陈旧,墙壁上有些地方也不好搞卫生,我就用图画盖住了。一来美化了宿舍,二来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听到大家称赞后,曹雨军有点不好意思。

“以前总以为这个旧院子没什么好布置的。今天清扫后,看着还是蛮舒服的,这种干净、整洁的环境一定要延续下去。”参加完活动后,青工肖轮归有感而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