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评选表彰80名“广铁工匠”

2018-03-27 09: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赵灯

(朱进军 赵灯)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该集团2017年度“广铁工匠”评选工作已经结束,该集团80名职工被授予“广铁工匠”荣誉称号。

为全面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推进广铁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该集团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广铁工匠”选树工作。经过所属单位推荐、专业处室专家评癣集团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80名职工最终光荣上榜。

这次80名“广铁工匠”均来自基层一线,有驰骋在万里铁道线上的动车组司机,有一丝不苟为车辆检修的检车员,有挥汗如雨确保线路安全的工务人,还有像蜘蛛人一样高空作业的接触网工以及无微不至服务旅客的客运人员……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为铁路安全生产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广铁集团要求所有“广铁工匠”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带头钻研技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同时积极参与名师带徒活动,每年培养高技能人才不少于2人。“广铁工匠”还享有相应的待遇,如从当选的次年起,经考核合格者享受每月1000元的津贴,优先参加上级组织的技能专家疗养等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