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优化运输产品扩大市场份额

2018-03-27 09: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春运结束后,针对春运过后客流下降的实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优化运输产品供给,着力扩大客货市场份额,努力增运增收。3月份以来,该集团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23.7%,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1.9%。

该集团适应货运承运清算新机制,进一步加快货运转型步伐;不断提升白货班列开行质量,保持既有白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大力拓展商品汽车运输组织,充分利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集团商品车运输管内品牌全覆盖;打造中欧班列品牌,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中欧班列品牌宣传和推广,加大班列组织力度;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不断完善集装箱站点布局,追加投入敞顶箱,优化集装箱运用管理。

该集团统筹高速和普速铁路两网合理分工和产品有效组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动车组列车产品设计机制,动态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他们利用动车组重联,增加武广、沪昆高铁干线和桂林、厦门等旅游热门方向的运能;进一步优化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铺画,根据客流峰谷周期,精细安排动客车检修,提高客流高峰时段的有效供给;大力开拓高铁旅游市场,利用渝贵铁路开通契机,打造粤港澳地区往贵州、重庆等西南方向的民族特色旅游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