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2018-03-26 08: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全国两会开幕以来,铁路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以奋斗者的姿态展示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连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两会精神落地生根。中国铁路郑州局、南宁局、兰州局、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各铁路局领导班子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先行、添光彩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听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铁路和“一带一路”,铁路广大干部职工群情振奋、倍感自豪。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听完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生荣表示,将对报告再学习再研究,根据报告要求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D368次列车长刘香玉说,深切感受到“中国高铁”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相信中国高铁发展的明天一定更美好。听说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河口北站运转组长高达成振奋地说:“高铁正深刻改变着中国,未来,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党委宣传干事王金辉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使民间资本融入铁路建设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借助国家政策“东风”,铁路发展势必更上一层楼。

3月11日,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的消息迅速传遍全国,铁路干部职工欢欣鼓舞。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党性党建教研部主任佟凤英说,宪法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机械段党委书记丁安升说,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将有力指导中国铁路走上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西站党委书记李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草原铁路最大的编组站取得创新发展新业绩。

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铁路各地干部职工纷纷点赞选举结果。在青藏高原,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副主任于本番听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时,和工友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在西子湖畔,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通过电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在江城武汉,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岸车辆段党委书记姚俊鹏说:“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我们坚信国家将更加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落实两会精神,铁路吹响了嘹亮的号角。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落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举措要求,让沈阳局进一步找准了定位,将扩大中欧班列开行规模,助力辽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民说:“落实两会精神,重点要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铁路建设,补齐路网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维修一体化管理创新试点段——吕梁综合段段长何军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积极探索点对点煤炭直达、重去重回钟摆、固定车底循环运输组织模式,努力将瓦日线打造成创新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的“标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工务段济南西线路车间线路工高学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铁青年,在日常工作中要对高铁安全常怀敬畏之心,不断改进巡检技术,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以这次全国两会为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铁路人信心满怀地走在新时代的大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