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综合施策守牢建设质量底线

2018-03-24 11: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日前,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局坚持对建设质量问题“零容忍”原则,利用“查、砸、罚、奖”综合手段,进一步筑牢质量安全防线。据统计,2017年,上海局共完成基建投资953.42亿元,高品质建成投产7个项目。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作为全路建设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建设项目优质高效推进。上海局采取综合管控与精准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并消除质量隐患,做到每个在建项目监督检查月度全覆盖。2017年,上海局共检查在建项目300项次、工点1697个,发现并整改问题9761个;开展建设管理专项检查活动2次,分别集中45天对26个在建项目、75个施工标段、52个监理标段、719个工点进行地毯式检查,整治各类问题4524个。同时,上海局从严落实问题整改挂牌督办机制,做到重点问题盯住不放,2017年共挂牌督办突出问题26个,责令对隧道二衬厚度不足返工132处、站房花岗岩问题返工1200平方米,没有一处整改“留尾巴”。

在此基础上,上海局还进一步加大奖罚力度,硬起手腕强化建设质量责任追究。2017年,上海局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流程标准,认定参建单位较大不良行为1件、一般不良行为72件,并黄牌警告7次、清退14人;大力表彰先进参建单位,评选出4家施工企业、1家监理企业、2家设计院为“标杆参建单位”,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