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好消息,怀邵衡铁路已全线轨通啦

2018-03-21 15: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3月20日,新建怀邵衡铁路怀化南站内,中铁一局参建员工将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线路上,标志着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湖南日报3月20日讯) 

道路是连接城市的脉络,更是助推经济旅游腾飞的发动机。以高铁为集中代表的交通枢纽,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高枕木”。在我国发布的《铁路中长期规划》,高铁将在2030年迎来“八纵八横”时代。近期,多条铁路的走向和站点都被民间和媒体热炒,很多城市都希望搭上高铁的“快车道”。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3个市14个县(市、区),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茶吉线颜家垄站,全线共设16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1个,既有车站5个,是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的客货共线国家Ⅰ级铁路,线路全长约318公里。

笔者的外婆家就在邵阳,虽然几十年前就通了火车,但每次回外婆家,给我的印象都是坐火车不太方便。由于火车车次少,邵阳铁路像是一个死胡同,连接他的只有娄底火车站这一个点进出。还好后来,随着铁路建设的推进,洛湛铁路、娄邵高铁先后开通,加快了邵阳铁路交通网的飞速前进。尤其是2016年才开通的娄邵铁路,让邵阳第一站接触到了高铁,结束了没有动车停靠的历史。如今,不到三年,又将要迎来怀邵衡铁路的到来,这无疑给800万邵阳人民带来便利,以后乘坐高铁可以从深圳、广州直达,避开了株洲、娄底、永州等繁忙的铁路枢纽,回家的时间将大为缩短。

据悉,怀邵衡铁路全线将于今年内开通运营,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

中国铁路发展迅猛。如今,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版图的东西南北中,都能看到钢铁巨龙般盘绕的高速铁路,由中国研制的CRH系列动车组列车皎洁的身影在铁道线上“飞驰”,当电子显示屏显示速度达到350km/h时,相信很多人一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铁路!(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