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叙毕铁路爱岗敬业女标兵 —记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办公室副主任李丹

2018-03-21 09: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她是河北沧州人,1984年7月出生, 2007年7月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中铁十九局六公司工作。参加工作10年以来,她以企为家,勤勉敬业,用朴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普通女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2014年9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铁这个充满阳刚之气的群体里,她如玫瑰般热情似火,典雅柔美,充满着温婉的女性气质,她就是“三八红旗手”、“爱岗敬业女标兵”叙毕铁路四标标办公室副主任兼女工委主任李丹。

2008年12月,她到中铁十九局湄洲湾港口铁路支线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工作,面对一系列业务上的难题和以前从未遇到过的问题,她没有退缩,她以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去面对新的工作和挑战。从普通的业务员,到办公室副主任,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四周群山环绕,施工环境极其艰苦,李丹调到项目部后,没有被眼前艰苦的条件所吓倒,而是以男人般坚毅的性格挑起了综合办公室的重担。综合办公室工作复杂繁琐,就是一个“大杂烩”“多管办公室”,不仅要处理内、外部文件资料、上传下达、企业宣传、员工吃住行,还要与外界联系沟通,很多事情。

工作之初,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她在白天做好各种接待和公文处理的同时,晚上还通过阅读各种业务知识不断进行“充电”。项目办公室作为企业对外的一个窗口,它看似非常简单、轻松的工作,做起来却要求办公人员格外严谨和细心,真正做好并不容易。她从文件的收、发、传阅,到逐渐起草各类汇报材料;从最初的“端茶”“递水”等最简单的接待技巧,逐渐到各种迎来送往、安排衣食住行,经过长时间不懈努力,她慢慢地褪去了刚毕业时的青涩,工作中变得越来越娴熟。从20出头的青春年华到30而立之年,从最初湄洲湾项目部一名普通的综合办业务员,到办公室副主任兼女工委主任;伴随着时光的悄然流逝,岁月改变她的是年龄、阅历和心态,不变的是她对工作一如既往的追求与热爱。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是她长期以来的固有态度,认真做好在手的每一件工作---是她的“座右铭”。

记得项目部刚进场不久,每一个会议的会场布置、车辆调度、食宿安排等重担全部落在了李丹的身上,有时她所用的两个手机会同时来电,要求办理不同的事务。大到各类会议、活动的安排组织,小到车辆、办公用品的购置,她都会事无巨细,身体力行。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她认为,在办公室工作领悟领导的要求要快、准,做好上传下达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思考,多动脑筋;要多了解项目各部门以及施工现场的情况,多征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满足员工的合理诉求。她无论从事何种岗位,都尽职尽责、敬业乐群、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扎实工作着,积极发挥出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强的特长。在女工委的工作中,她做到积极主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积极维护女职工利益,为女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每年组织女职工到当地医院进行妇科体检,保障了女职工身体健康。作为女工工作的带头人,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造性的工作方法,积极投身于女工事业,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每一次进展,每一次创新都渗透着她辛勤的汗水。2014年,获得‘优秀团干部’、‘文明职工’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手’、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爱岗敬业女标兵’等荣誉称号。面对众多荣誉,她总是谦虚地说,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只有不断学习、寻找差距,不断更新知识、充实自己,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

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无私奉献,无论工作多重,无论工作多忙,无论工作占取她多少休息时间,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没怨言,总是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她把繁花似锦的年华奉献给了终身热爱的铁路建设事业,她以女性特有的方式延续着新时代的“女神风采”,她以绚烂多彩的青春演绎着平凡却不平庸的人生,她也将和其他奋战在中铁十九局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用奋斗的青春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