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新气象展示新实力

2018-02-27 04: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2月20日,铁路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同比增长8.3%,铁路在春运途中起着重大作用,80%的春运车票由互联网售出。(新华网2月26日)

2018年春运是铁路开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的首个春运,这个春运可谓是精彩连连,惊喜不断,让广大旅客出行有了新体验,真正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理念,展示了新时代下春运的新气象,这体现是铁路的发展水平,更是国家的综合实力。

互联网购票已经成为主流购票方式,据报道,12306高峰日的网络页面浏览量超过1500亿次,相当于全中国人每人每天访问了票务页面100多次,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达700张。

12306的服务器每天面对这样巨大的访问量,仍然运行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故障,我们可以想象这背后的技术达到了多么高的水准,这代表着中国的信息技术发展走到了世界前列,我们有理由为之自豪。

今年“复兴号”高铁首次服务春运,车上有免费高铁WiFi,据乘坐“复兴号”体验的旅客反馈, WiFi速度较快,刷微信微博毫无压力,观看视频也比较流畅。在全世界运营时速最快的高铁中,体验畅快的冲浪感觉,让旅客在旅行途中不再变得无聊,这是中国无线通讯技术发展取得的成果。

据悉,2018中国将在不少于5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中国各大通讯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正式开启5G网络商用时代,从高铁WIFI 到5G网络,中国已经成为无线通讯领域的引领者,中国又一次在一个新领域中占领制高点。

除此之外,今年春运中乘客还可以体验“刷脸进站”,在车上订外卖等等新事物,这些新事物给我们出行增添了光彩,也让我们对祖国发展增强了信心。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