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02-25 20: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何伟)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2018年2月24日,中铁二局五公司深圳岗厦北项目部工会主席在巡查施工现场途中捡到钱包一个,他打开一看里面有若干现金,以及银行卡数张、身份证等证件。当他捡到钱包的时候,他就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一定要想办法将钱包还给失主,为尽快找到失主,他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来领钱包,他便留下“失物招领”纸条和告知施工现场保安,同时,他还在项目部员工“微信群”发布消息,让全体员工帮忙寻找失主,到第二天仍然没有失主的消息,他就急了,情急之下他想到了银行卡,他通过银行查找到了失主蒋先生的联系方式,将钱包原封不动的归还给了失主蒋先生,蒋先生接过钱包非常感动,连声说 “谢谢!谢谢1,当问到蒋先生为什么不回去找钱包时,蒋先生说:“那里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我想肯定早就被拿走了,我没抱能够找到钱包的希望,没想到遇到了你这位好心人,虽然我的钱包里现金不是很多,但是身份证、银行卡、港澳通行证等都在里面,如果要补办很麻烦。真的没想到还能够找回钱包,让我特别感动”。

工会主席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铁二局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铁二局人优秀的个人品质,为中铁二局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

钱包归还失主(右)

上一篇: 温馨民族情
下一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