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馨民族情

2018-02-24 12:0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州七组

2018年新年的钟声已敲响,2月15日,大年三十,这个本该阖家团聚的日子,而我们福州七组全体乘务员确依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舍弃自己的小家,服务于列车这个大家,大家都没有丝毫怨言,依然显示出自己最美好热情的一面,热情诚恳的为旅客服务。

18:04分,列车缓缓驶出了乌鲁木齐南车站,车厢里的广播传出了新疆特色的歌曲,和传出了代表福州七组全体乘务员对旅客的温馨问候和祝福。女士们,先生们,在除夕这个美好的夜晚,我们的列车正载着您驶向家乡,驶向亲人的怀抱,大红灯笼下,亲人正在等待您的归来,热气腾腾的汤圆,水饺,包含了我们深深的祝福,福州七组全体乘务员衷心祝福您阖家团圆,幸福美满,地久天长。我们福州七组是一个大家庭,是有汉,维,回三个民族一同组成的集体,大家在工作中不分你我,团结友爱,就像兄弟姐妹一样,遇到谁有困难时,大家都会伸出友爱之手。

这时就要说说我们的穆斯林乘务员阿孜古丽,她将每一次出乘当做起点,过了一段又一段,她将每一位旅客看做为责任,乘载了一程又一程。同时她又是福州七组一名普通的乘务员,从事客运工作近二十年。她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工作勤勤恳恳,又是班组里的知心大姐姐。她在当班期间,不是只坐在乘务室里,等等到站时才出来整理卫生,清理车厢,而是不停的巡视车厢,关注重点旅客,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重点照顾和服务。时不时的为她们打点开水,有时还会帮着独自带孩子的家长在上厕所时看会孩子。在私底下,她还是班组的知心大姐姐,对待周围的同事如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时刻关心着大家,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总是耐心的帮助大家,设身处地的为大家着想。她常说工作这么久,跟同事和旅客在一起的时间都要比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所以把大家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曾经的她也年轻过,如今多了几分沧桑和成熟,可她依然坚守在客运工作的岗位上,用自己热情诚恳的服务品质见证着时代的变迁,见证着服务的规范化,见证着列车的发展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