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节及节后我提议

2018-02-22 1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千

到今天正月初六,初七各单位也陆续进入工作时间,2018这个举国欢庆、热热闹闹的春节也暂告一段落,2013年从警至今,我已经见证了六个铁路春运安保工作,虽然传统佳节接近尾声,但铁路客流却是再次进入高峰期,全国各地的旅客熙熙攘攘再次开始大转移,有的去公司、有的去工地、也有的刚能休息回家团圆,但俗话说的好:平平安安才是福、安全乃是天大之事,所以春节过后,面对车站、列车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有提议:

乘车旅客要更注意安全,特别是防盗。

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3.9亿人次,日均约995万人次,甚至超千万客流,这是什么概念!这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近三分之一的人次在火车站流动!这代表我们在火车站、火车上除了看人还是看人!同时也代表这是违法犯罪分子很活跃的地方!春运期间,客流大,拥挤在所难免,所以建议您不要携带太多的行李,不然要有心理准备,处于人群中会更累,上下楼梯、电梯不要被行李遮挡住视线,看好台阶、电梯。春运期间客流大、人员杂,稍不留意就可能被盗,我提议:买票前请准备好票钱,尽量不要在售票大厅内匆匆忙忙取钱、放钱,当然钱财还是要放在身上保险位置;上车遇到车门口拥挤时,请排队等待,因为拥挤会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如果衣物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不要挂在衣帽钩上,因为打个盹的功夫,有的旅客钱财就会不翼而飞;乘车时勿轻易与陌生人聊天,因为有些不法分子请您吃、喝、抽,伺机作案;夜晚乏困时,有同伴的轮流休息,一个人的就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处,最重要的还要警觉;到站前20分钟最要警惕,因为这个时间作案,不法分子多顺手牵羊并好脱身。春节本是一个家庭团聚、开开心心的节日,不要让这些不愉快的事情给愉悦的心情添堵。

铁路周边请爱护铁路设施设备。

春运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忙忙碌碌,但是铁路线上也同样忙忙碌碌,春节我们有走亲访友的习俗,一年团圆之际,我们通常会拜访长辈、朋友聚聚,行车路上遇到铁路叉口,请遵守交通规则,铃响杆落切勿通行,要知道再好的车在火车面前也不堪一击。有些群众喜欢到铁路周边看看火车,的确国家的高速列车活像一条长龙,很漂亮也很重要,铁路周边请注意自身文明,爱护铁路设施设备。暖春到来,有些群众喜欢带着孩子放风筝,请远离铁路,到空旷地带尽情玩耍。因为火车遇到险情,就必须排查完之后才能通车,甚至风筝线、垃圾袋挂落铁路接触网电线之上都会断电停运,切勿因为一己之快,耽误几百人甚至几万人的行程,情节严重的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愉悦的新年,我提议请您爱护铁路设施设备。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铁警人车上站下,用拼搏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次次地圆满完成春运安保任务。今年,我们会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坚守在铁路安保的最前线,立足于本职岗位,扑的下身子、耐得住寂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我们的行动履行我们的诺言:确保铁路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车站车上您有旅程,线上线下有我步伐。我再次提议,让我们同心协力,去营造一个平安祥和、心情愉悦的春节、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