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物资供应段细化措施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2018-02-09 11: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伟为

西安物资供应段为进一步做好春运物资供应安全风险控制,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措施,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该段严格落实干部包保责任,以物资供应和装卸作业为重点,采取专业、跟班、夜间检查等形式,加强对安全风险关键岗位的包保检查。成立段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沉入一线班组和作业现场,盯重点、卡关键、保安全。对段内3个物资供应站、8个生产车间的机械设备、物资仓储、装卸配送等作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组成了物资供应配送;安全、设备、职工两纪检查;治安消防、信访维稳;干部作风督导;春运宣传报道慰问5个专业检查组现场督导,重点把好重点岗位作业、恶劣天气等关键时段、关键设备的作业质量,确保春运期间职工人身安全。

加大对装卸调车作业安全风险控制力度,结合冬春运安全特点和规律,以严格执行各项装卸作业、调车作业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为重点,针对外拉斜吊、超限位碰撞止挡器、现场安全卡控不严、司索工不规范作业和道口防护松懈等安全隐患关键点,加大对管库员、机械司机、轨道车司机、连接员等作业岗位的检查频次和现场作业控制,对关键岗位实行现场作业联控,做到高风险岗位人员作业过程中互相提醒,共同防范,实现全过程的作业安全。

在此基础上,树立“春运重在两纪,成在安全”的思想,加强职工的安全和两纪教育管理,结合天气状况和季节特点,强化管理人员现场巡视检查,尤其抓好春运和节日期间职工劳动和作业纪律管理,发现班前饮酒、当班两纪涣散的“两种人”一律不得上岗,凡在春运期间发生性质严重、造成影响的两纪和安全质量问题,分别对段、车间、班组包保干部、工班长和责任人提级处理,并通报全段。

与此同时,该段进一步完善春运物资储备、供应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天气信息,提前做好春运期间发生大风、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工作。全面做好全局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生产所需线路用料、高铁配件,以及防寒防滑、融雪剂、草垫、机车油料等春运常用物资的储备、保管工作,确保冰冻恶劣天气物资供应。同时,配足应急救援和扫雪除冰人员,做到随时待命,随叫随到,备齐了救援工具器材、应急物资备品,做到专人、专料、专管、专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出动,快捷应对,确保春运安全。(侯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