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职工出发提高管理水平

2018-02-02 09: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 江旭)安全生产永远是工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大板综合维修段大板水电工区来说同样也是如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效能,强化日常管理基础,该工区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寻找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经验,经过实际验证,为安全生产经营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现阶段,大板水电工区根据铁总公司和上级组织要求,积极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活动,工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我的岗位关系公司存亡”、“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安全观念,时时事事以安全为中心,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班前安全教育不松懈,班中增强员工的主人翁的责任感,作业时严格按照自控、互控、联控制度,并发挥了各级组织在班组安全管理中的作用,不断地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来实现安全生产的稳定。首先该工区以党小组为核心,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影响周围的员工群众来保证安全生产。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区的活动,做到了党员无事故,无违章。其次是以工区为核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以工会开展的活动和劳动安全大检查活动为载体,监督和管理工区的安全,在安全的管理中工区坚持工会的工作生产工作同布置、同检查,树立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和员工的主人翁地位,并引导共青团组织在工区的安全生产中发挥出突击队的作用,在安全生产的急、难、险、重工作中,休现了年轻人的作为。另外,工区根据作业的地点,项目、季节认真讲解作业的注意事项,指出安全隐患和应急的措施,在线路上作业必须设好防护,才能作业,作为工长的必须对员工先作到关心地、体贴他、帮助他,事事要多为员工着想,要以自身形象去教育职工,广大员工才会听你的。

另外,该工区安排工区管理人员分工合作,集中精力,保证安全。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出发,达到了人人保证安全,并坚持班后的安全分析和作业评比,针对当日的安全生产任务安全完成的情况,选出表现好的同志和作业好的方面进行表扬和奖励考核,同时查找不足的、安全质量不到位的人进行批评和处罚考核。在民主管理中,工区实行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议,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及时听取员工的意见,征求对安全工作及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于有些员工是新入路职工,对铁路的管理知道的不多,影响工区的各项工作,工区有重点地对安全员进行培训,做到了综合管理规范有序,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人员作用良好。工长带领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将材料进行分类堆码,做到料具摆放整齐美观,取用方便快捷,每日材料出入库显示清楚,材料管理达到帐卡物相符,每月盘点报表准确。

大板水电工区是一个年轻的集体,一个团结的集体,大家发扬团队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工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