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岗建区夯实冬春运安全基础

2018-02-02 09: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江旭)近日,大板综合维修段大板水电车间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积极落实冬春运立功竞赛,通过创岗建区、三带三创三无等党内活动,进一步夯实冬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基础,为人身安全、设备安全、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党支部针对管内近期持续降温、气候恶劣,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隐患的实际,结合党支部创岗建区活动,及时克服不足,切实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岗区进行了细致分化,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将党员岗区安排至关键设备、关键处所、关键环节,通过对薄弱人员、薄弱设备进行包保,明确责任区负责人、责任区党员、包保职工人员及数量、管辖包保设备名称及数量等关键信息,在实际工作中突出党员作用,确保党员能够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真正的突出去、显出来,确保冬春运期间供水供电安全。与此同时,该车间党支部结合冬春运工作安排,积极组织了党员突击小队,根据管内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恶劣天气下设备夜间巡视、特殊巡视频次,采取徒步巡视和添乘机车检查等方式,对管内架空线路绝缘子松动、线路结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灾害天气下安全卡控措施。并对隔离开关、变压器各部结点,架空线路弛度、交叉跨越等情况进行重点盯控,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提升设备应对风险的能力。另外,该车间党支部及时完善细化恶劣天气下应急处置预案,通过“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早教班会”等方式,组织全员对冬春运期间相关文件、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进行学习,确保每名职工都能够熟知冬季应急处置措施,切实提高了党员和普通职工在恶劣天气、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确保冬春运供电安全和行车畅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