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任劳任怨无愧本职之位

2018-02-02 09: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 江旭)我们无从知道,他曾在岗位上付出过多少,那些年的汗水滴落在脚下的土地,砸出一片片晶莹的水花,反射而出的,是那颗坚定而执着的心灵。笑着走过,把最为虔诚的信仰凝聚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让付出辛劳后带着汗水的笑脸映衬着那些年的春华秋实和腊梅冬雪,在阳光灿烂的地方,为耕耘和收获感动涕零。他的身影,徘徊在被需要的地方,那并不算是如何宽厚的肩膀上,承担着数之不尽的目光;他的名字,被所有了解的人所铭记,仿佛那三个字有着无穷的力量,能够召唤出解决一切困难的英雄。直到现在,他的名字依然被同事们挂在嘴边“武大义,来帮忙看看设备1

自武大义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对他来说,没有过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顶天立地的脊梁,却依然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勤于学习、勤奋工作、努力钻研、不断进取,从一名电力工成长为一个技术达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奉献。

过人的技术理所应当是从实践中来的,他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电力专业,从做电力工起,就不怕苦、不怕累,不管是技术活和体力活都冲到前头,对上级交待的任务从不打折扣,无论工作要求多么急,施工难度多么大,他从不埋怨也不畏难,总是能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在担任电力工时如此,在担任电力工长后,他更坚信“身教胜于言教”,依然保持身体力行,坚持身先事卒本色,从不做“甩手掌柜”,要求工人做到的,他首先自己做到,工人解决不了的技术问题,施工中啃不下的骨头,都能想办法带头解决。对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从不讲条件也从不打折扣,几年来无偿加班无数,有时为了赶进度,经常二十四小时连轴转,而他却从无怨言。有一位同事曾笑着说道:“我每次来都没见你闲着1而他总是用“多干多学”来回答。还记得设备改造初期,他为了摸清设备底数,每次下线都坚持徒步巡视电力贯通线,从不以车代步,最多时在冬季最寒冷季节一天徒步巡视接近三十公里电线路,身边的职工都说:“武大义确实是好样的1。就是凭这种不怕吃苦的顽强作风,他对管内所有设备做到了胸中有数,赢得了干部和职工的认可。

从当工人起,就不只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对每一次作业都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对每一台设备都探究原理,不仅能熟练操作,而且熟知性能,专业水平不断提高。调任工长后,更是把自身现场经验与技术知识紧密结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管理从设备实际、人员实际入手,着力可操作性,强调效果,从头到尾起到了参谋、参与、执行和落实生产决策的职能,使电力设备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高。这些年里,他从没有懈怠过哪怕一天,总是以作为真诚的姿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迎着每一天的朝阳,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