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通过巡视开展实战练兵

2018-02-02 09: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 江旭)近日,大板综合维修段大板水电车间针对冬季气温下降、恶劣天气频繁,给供电设备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的情况,积极组织人员利用冬闲时间进行了电力线路巡视工作,并在巡视过程中强化对新职人员的培训教育,通过一帮一、师带徒的方法,在消除隐患问题,夯实设备基础的同时,提高薄弱人员实际作业水平。

据了解,大板水电车间部分职工作业水平较差,对设备熟悉掌握程度较低,实际作业水平欠缺,针对这一情况,该车间结合冬春运立功竞赛,全面开展了设备巡视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安排职工分包片、按区段,责任到人,重点对寒冷季节易发问题和设备隐患重点盯控,并对照往年故障记录,及时吸取惯性、倾向性、冷门故障教训,有针对性的完善巡视标准,特别是对有关行车的设备,进行逐台、逐地的巡查,确保排查巡视工作扎实、有序、高质量地完成,为冬季供电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带队,带领新职人员逐步排查架空线路走向、交叉跨越处所等项点,使新职人员能够通过巡视工作全面了解管内电力设备情况。同时,该车间要求技术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在巡视工作中,对薄弱人员逐步讲解电力设备检维修方法、运行基础原理等内容,帮助薄弱人员能通过实践全面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今后的日常作业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