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人“逆行”真辛苦 旅人归途多担待

2018-02-01 08: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最近因为雨雪冰冻天气,造成铁路列车大面积晚点,笔者也有幸感受了一次高铁晚点6小时的旅程,一路上很多旅客找铁路工作人员抱怨,但是我们大多数人还是给予理解,因为毕竟是天气原因,谁也没办法控制,而且在我们不知道的背后,铁路人默默地付出了很多,比如他们的逆行。

在道路上行驶或者行走,逆行不但是违犯交通规定的行为,更是危害自身和他人安全的危险行为,这些行为被所有人嗤之以鼻。但是,有些逆行,却令人感动。

发生火灾时,所有人都在往外跑,唯有火警消防队员逆行奔进火场,灭火救人;汶川大地震时,所有人都往安全的地方转移,唯有解放军战士以及其它救援队逆行往震区冲,不顾自身危险,一心只想救人。而令人感动的逆行远不止这些,或许大家没注意到,其实在春运期间很多铁路职工同样也在逆行。春运,很多人只看到难抢的车票和拥挤的车厢,却没有看到铁路职工的辛苦。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有首歌唱得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是就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需要在快过年的时候甚至年三十夜里与所有归家人背道而驰,从家里逆行回到岗位上,为旅客服务。

从这些逆行的举动中,我们看到了奉献,看到了他们为了大我,牺牲小我。消防队员、解放军战士不顾自身的安全,勇敢逆行,为的是抢救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铁路职工放弃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为的是让更多的旅客能够回家过年。他们的逆行,正是对奉献精神的诠释,是令人感动的逆行。

春运已经到来,在拥挤的车厢里,容易心生烦闷,希望广大旅客能够体谅铁路工作人员,他们为了送大家回家牺牲了很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