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朔黄铁路运输处:校企共建育良材

2018-01-31 09: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为更快更好的培养出专业型、技能型人才,解决人才流失问题的同时,也为当地人才提供广阔的同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与河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联合培训,1月22日,在朔黄铁路运输处举办联合培训交流会,并为“联合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培训交流会上,河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永辉首先对院校情况做了介绍,院校成立于1949年,前身为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特色专业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实习实训设备齐全,教学上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采用具有鲜明职业特色的“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习惯,主要为铁路现代化建设培养面向铁路运输行业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随后,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对运输处情况做了介绍,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原名为铁路运输处,成立于2001年8月,2017年2月7日在新公司成立后,更名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现主要从事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的联合运输工作,专业涉及机务、车务、检修、工务等方面。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坚持“做大运输、强企富工,打造系统内最大的铁路运营维护商”的经营战略和“守住神华是本分,发展神华是功臣,丢失神华是罪人”的企业价值观,众志成城,励精图治,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情况介绍完毕后,双方还在今后人员的招收、定向培养,业务能力培训等多方面进行讨论,运输处处长沈红海与河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永辉共同为“联合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交流会结束后,沈红海还邀请赵院长一行参观指导了运输处的创新工作室、模拟式、职工之家。在看到运输处规范藏书的图书室后河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鉴定站站长刘长新高举了大拇指,还在书法室留下来一份墨宝。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