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救灾专列用“中国速度”书写大爱与真情

2018-01-31 08: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装载1000多吨工业盐的57656次专列28日凌晨抵达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舵落口站,早已等候在线路附近的作业人员顶风冒雪,及时将一袋袋工业盐转至汽车上堆码整齐,并送往储备库;凌晨4时许,顺利完成了此次抢险物资运输任务。(1月28日 新华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自然灾害的发生,我们虽无法抗拒,但我们可以用温情和关怀温暖同胞的心,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帮扶暴雪地区百姓抗击灾害,度过难关。

暴雪来袭,给民众的带来极大地不变。飞机航行延误、火车停运、高速公路和市内交通的严重受阻,正在路上奔波的长途客和行人,不得不困守异地,被迫推迟或调整出行计划。

“抗震救灾,铁路先行。”灾害面前,铁路这种大无畏精神再次得以彰显。灾情发生,应急办紧急求援,铁路部门迅速应对,从接到运输任务到列车发车,仅用时8小时,57656次专列满载1000余吨工业用盐送往灾区,缓解了武汉的“融雪危机”。灾害面前,8个小时的紧急联动再次诠释了“中国速度”。

8个小时对于铁路运输的车辆准备和相关装载都是一个绝对的速度考验。暴雪之后,也正是受灾群众最无助,最彷徨的时候,正是这8个小时铁路部门争分夺秒为灾区的大爱情节,救灾专列一路绿灯,直奔灾区,把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铁路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东西,更是给灾区人民抗击灾害的勇气和力量。

回顾过往大小灾害救援现场,铁路“抢”字头、“救”字头列车已成为人们最熟悉的身影,铁路大运量,高效率的运输特点决定了其在社会抢险救援中的重要地位,灾区救援物资的输入,抢险大型机具的配置,伤者的运送都离不开铁路,在大灾大难面前,铁路所发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不言而喻,而一趟趟救援列车直通抢险现场的背后却是万千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也不忘对他们的付出和坚守喝彩。

锦上添花不是最美的风景,雪中送炭却是人间最美的温情。开行救灾专列是一项暖心工程,不仅承载着对灾区百姓的牵挂,更承载着铁路人在灾难面前的一份社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