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格落实隧道施工和十严禁十必须

2018-01-22 08: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陈欣敏

通过对的隧道施工八严八禁和十严禁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工程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对工程项目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回顾以往发生的重大事故,一次次映入我脑海的不外乎是以下内容:某人意识淡漠,施工过程中不按照隧道施工八严八禁和十严禁的要求施工;某某单位安全管理不严,尤其是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不力等等。

“安全就是效益”,这种观点应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熟会各项操作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有关制度;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第三是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一线岗位安全隐患和死角多,习惯性违章较普遍,如果只在形式上讲安全,应付检查,那么即使是投入再大,付出再多,安全环境也不能得到本质改善,安全管理水平永远不能得到本质提升!

让人人都来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将“安全生产”铭记心中,不折不扣地遵操作规程之章,守安全生产之法!让人人都清楚地认识到违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甚至走向死亡。不要抱有任何饶幸心理,因为,或许一次小小的不经意的违章,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或损失,就会变成违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真正意识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必能做得更好,我们个人就能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幸福生活。

(撰稿:陈欣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