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阳安二线建设 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18-01-02 11: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牛红进 乔磊

(唐茹 牛红进 乔磊)1.5吨重、25米长的钢轨,由34名铁路建设者用铁杠抬上轨枕;1万多立方米的道砟,靠一辆辆卡车接力转运到站抄…2017年12月27日,阳安铁路增建二线欧家坡站站改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有序推进铁路工程建设。

欧家坡站是阳安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在站改施工中将整体移设840米。这意味着要对既有线行车设备实施一次高难度的“大手术”。据负责施工的中国中铁一局集团铁建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站改施工于2017年11月29日启动,由于最近线路离既有线仅有5米,因此,在严密的“人防、技防、物防”安全保障体系下,建设者要靠肩扛手抬的人工铺轨作业方式推进阳安二线建设。

在工程施工中,铁路建设者们和相关运营单位牢牢盯住施工安全,通过防护员人防、钢管竹排架和钢轨防撞墩等物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的“铁路复线施工现场来车预警系统”技防等防护措施,不影响既有阳安线运输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