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二连国际口岸站年进口运量 首次突破1000万吨

2018-01-02 11: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丁元

(任卫云 丁元)截至2017年12月27日,二连国际口岸站年进口货运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大关,达1005.89万吨,同比增长14.92%,刷新了自1956年中蒙俄三国铁路开办国际联运业务以来的年进口货运量纪录。

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国际口岸站自11月20日进口和出口货运量总数破千万吨大关后的又一单项纪录。呼和浩特局针对蒙方铁路货物运量出口我国的强劲势头,乘势而上,集中二连站、集宁货运中心等单位,不断强化各单位间联劳协作,紧盯日班计划兑现率,采劝以交促接、以卸保交、以装保运”的措施,全力保证二连国际口岸站的国际通道畅通。

二连国际口岸站不断挖掘国际通道的运输潜能,将3个煤炭卸车地点改为集中在浩通物流园内,采取小组车随大组车的方式,减轻调车机解体和取送作业压力,促进卸车能力的充分发挥;积极协调蒙方铁路部门改善列车编组,要求蒙方煤炭、铁矿石按同一收货人整列移交,主动与蒙铁扎门乌德站联系,加快办理票据核对、申报等工作,加速票据周转,减少外方车占用时间,提高车辆周转率,提高运输工作效率。目前,该站保证了日均接重达10列480辆次的能力,累计35天实现满图接重12列,为口岸进口货物运量的大幅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