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发挥新线效应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18-01-01 14:1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元旦期间,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精心制订旅客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特别是充分运用好新开通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九江至景德镇至衢州铁路等新线,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元旦假期出行需求。

2017年12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9.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12月3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破千万,达11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6.4%,运输平稳有序。

随着年底一批新线的开通运营,“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基本成型,高铁成网效应得到充分发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西成高铁客流持续火爆的实际,元旦小长假期间日开行西成高铁53对,平均13分钟一趟,实现公交化列车开行,方便旅客假日出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济南、青岛、威海等地前往石家庄、太原的客流持续火爆的实际,增开威海至石家庄等方向旅客列车3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九景衢铁路沿线名山庐山、名湖鄱阳湖、名城景德镇、名村婺源的“周边游”“假日游”热潮,根据大数据分析跟踪客流动态,密切对接政府、公交部门,加密火车站与景点接驳车辆开行频次,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沈阳至盘锦、长春等方向旅客列车25对。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对乌兰察布至包头、集宁南至鄂尔多斯间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了武汉至黄山间动车组列车1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南宁至玉林间动车组列车2对。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