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五个达标”助力厕所提档升级

2017-12-28 08: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王亚琼 秦涛)富有情调的绿植、清新淡雅的空气、舒缓优美的音乐、干净整洁的环境……12月21日,汉口站6个整治一新的厕所正式投入使用,获得旅客的一致称赞。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厕所革命”、开展站车厕所达标活动取得的最新成果。

近期,武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推进铁路站车厕所达标活动,全面调研站车厕所现状,进一步拉高标尺,制订具体整治达标方案,确保厕所环境提档升级,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武汉局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服务、展示文明的载体,实施通风系统、保洁质量、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环境美化“五个达标”。他们对车站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清除厕所水锈、污垢等卫生死角,整修通风系统,购置电子喷雾剂消除异味,配置厕纸和洗手液,摆放绿色盆栽植物,设置引导标识和定置图,播放舒缓的背景音乐,为旅客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该局对列车厕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普查并维修集便器、洗手台、水龙头等设备设施,动态保持厕所卫生和消耗品配备数量,做到厕所内干净整洁无异味,设施设备齐全好用。

武汉局还建立了站车厕所动态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狠抓厕所日常管理。他们推出《卫生间保洁巡查质量标准》,要求客运车站固定专人保洁,车站候车室和动车组列车厕所随脏随扫、备品随时补充;强化责任包保,每一名站段领导每月带领包保科室人员参与一次厕所保洁,每季度组织一次段管范围车站、列车的全覆盖整治效果检查评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