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动铁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2017-12-27 09: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23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铁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怀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认识。要着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认识,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全路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立足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大局,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按照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控铁路债务风险,深入抓好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充分发挥铁路绿色环保的比较优势,切实肩负起铁路承担的重要任务和重大责任。二是按照中央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巩固中国铁路的领先地位,促进铁路产业转型升级;把互联网、信息化等技术应用到铁路经营领域,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按照中央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增强国铁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强化经营管理,确保国铁资本保值增值;加强党对国铁企业的领导,确保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四是按照中央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统筹谋划、科学布局铁路建设,强化对国家战略的基础设施支撑;优化铁路运输产品结构,提高铁路服务保障水平。五是按照中央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部署,发挥铁路行业专业优势,大力发展以中欧班列为重点的铁路国际物流;发挥总公司在企业层面的牵头作用,有序推进国际铁路合作项目。六是按照中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凝聚共同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坚持向党中央看齐,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做好工作总结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高铁和旅客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季节性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运输安全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着力抓好新线开通运营和剩余新项目开工建设工作,持续提升铁路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运输市场份额,保证重点物资运输,大力提升客运尤其是高铁的客座率,扎实做好春运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巩固扩大提质降本增效成果。重视和关心职工生活,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狠抓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谋划好2018年工作,提出可操作的细化推进措施,推动铁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