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开行中欧班列年内首破千列

2017-12-27 08: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吴少妮

(孙业国 吴少妮)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月25日,该局年内开行中欧班列首次突破1000列大关,达1050列。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铁路开通的中欧班列线路不断增加,已由去年的8条增至目前的14条,通达14个国家、24个城市。为了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上海局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运营商、海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合署办公机制,形成紧密的服务链,解决客户需求。今年以来,全国唯一的县级市铁路口岸——义乌西货场为客户分设专门的中欧班列通道,提供一体化的公、铁、海物流解决方案和单一窗口操作的服务平台,减少了货物通关环节,提高了出口运输效率。

上海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紧密联手,共同组建营销团队、制订营销方案、走访对接目标客户,完成项目运作,形成培育班列市场的整体合力。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开行不仅在数量上明显增加,搭载的出口货物品类也日趋丰富,除了以往的小商品和电子产品之外,纺织品、汽车及配件、机械装备、家具等货物比重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